精准帮扶毕业生 落实高质量就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

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2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潘安霞、党总支副书记赵云、2018级全体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参会。

赵云首先布置了本年度就业重点工作,他指出,就业工作是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各位班主任应主动出击,精准摸排,做到班级每一位学生的情况都了然于胸,要积极引导、精准帮扶,促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潘安霞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的大事,学院的每位就业工作人员都应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克服困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她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第一,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就业辅导员要将就业协议填写、就业信息上传、审核的步骤教会班主任和毕业生,做好就业相关数据统计工作;班主任要关注并掌握班级每一位学生最新的就业动态,建立班级就业工作台账,保证就业工作精准稳步推进。第二,强化就业服务意识。学院将不定期提供就业信息,并邀请往届就业先进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班主任要关怀并帮助班级就业困难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找准定位、自主自信择业与就业。第三,树立底线思维,合法、合理、合规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就业工作的“红线”不能破。

会议过程中,各位班主任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经验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扎实稳步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准确指导,学院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将立足岗位职责,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班级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