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 校企融合齐发展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探索校企党组织党建新模式,增强党建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实现校企融合共同发展,47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与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启动,双方党支部在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了“劳模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成立于20186月,是戚墅堰设立的唯一一个以智能制造和传播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特色党支部。刘云清获得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质量工匠”、江苏工匠、江苏省劳动模范、常州市劳动模范和龙城工匠等荣誉称号。

在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中,刘云清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和党支部的建立历程、党建金名片、党建引领、党建强基、党建凝智和党建聚力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党支部“1241”特色党建工作品牌项目。随后,双方就科技创新、科研立项、项目申报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深入探讨了创新项目的应用和转化。大家不禁感慨,通过“党建+业务”工作新模式,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了党对各项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同志们以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投入到各项目工作之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勇开拓,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参观结束之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无不感慨和震撼。大家要以劳模为目标,学习他们的钻研精神,只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发扬顽强拼搏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才能出类拔萃,才能“淬炼”成劳模;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持续不断奉献时间、精力和聪明才智,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在乎一时一地的得失,在奉献中成就劳模;学习他们的创新精神,他们在每一个产品的开发,每一项技术的革新,每一道工艺的更新,对现有的生产技艺的大胆革新,给行业技艺带来突破性的贡献。

支部共建能够发挥不同党支部之间的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的载体,为创建特色优质党支部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结对共建将整合两个支部的党建经验和专业优势资源,抓住学“四史”的契机,在学习中领悟信仰、榜样、经济和制度的力量,将力量转化为社会服务的实践中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