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0

       47-9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部门联合举办,并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的2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陈亚梅、周晶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来自我院19级机制班的刘纪元、李星衡两位同学通过紧密配合,刻苦攻关,最终斩获该赛项一等奖。该赛项紧紧跟随智能制造关键内容“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利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及零部件,进行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和制造过程。比赛融合了高职装备制造大类专业的核心技能与核心知识,重点考核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实践等综合能力。同时,数控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百年风华”党员教育全媒体创作的号召,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党建纪念品、学习办公用品等作品,通过制作,引导我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不断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