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片 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常州三杰”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4月25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各班观看电视纪录片《常州三杰》。

纪录片《常州三杰》分为4集,详细讲述“常州三杰”各自的成长经历、艰辛的革命历程和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将一切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的高尚情怀。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在晚自习教室和党团活动室观看纪录片,这三位佼佼者有着类似的出身背景,都是成长于空前未有的大变革时代。家道中落的厄运,让他们在逆境中学会成长,瞿秋白成为外交部俄文专修馆的高材生,恽代英和张太雷先后从中华大学与北洋大学毕业。他们不约而同地走上了革命道路,爱国主义是他们思想的原动力,五四运动成为他们思想发展里程中一个新的起点。同学们追寻着这三位杰出的共产党人赤诚初心、光荣使命和勇于担当的足迹,思索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将充分利用好红色影视资源,继续组织学生分时段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开展观影交流分享,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