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常州的故事与你分享”主题党课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34

4月2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邀请关工委退休老党员朱文霞老师讲授一场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常州的故事与你分享》,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主持党课。

朱文霞老师今年71岁,从事教育工作42年,她笑称“我与祖国同龄”。她和蔼可卿,平易近人,精神饱满。作为一个“老常州”,她用故事分享的方式打开了她的特殊党课,回忆自己入党初心和教育生涯的点点滴滴。

1971年8月13日,朱文霞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朱老师作为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上山下乡去兵团农场参加劳动——采摘棉花。作为党员,她一直是大家的榜样,每天采摘超过200斤、24000多朵的棉花,棉花的采摘主要是提供给当时的常州第五棉织厂等。她告诉我们的学生,古运河畔的老厂房堪称常州市纺织工业发展的缩影,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走走看看,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也正是那段劳动经历,让她学会了自强、自信、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

1979年,朱文霞来到我们学校工作,42年如一日,她坚守自己的岗位,教育无数学子。当时的她已经年近中年,还拿起书本,学起了英语,至今她还可以用英语简单的交流。她希望我们的同学们,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做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坚守初心,争当榜样;三要有革命的精神为未来干事、创新和创业。

党课结束之后,同学们为朱老师感人肺腑的故事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争当时代好青年。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