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本着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教学理念5月7日下午召开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推进会院长潘安霞、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与了交流学习会议副院长薛茂权主持。

潘安霞围绕数控技术专业群建设目标,以省级课程思政申报成功经验为基础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和分,重点强调了课程思政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为例,通过项目载体、知识点、教学评价、学生行为习惯、学生作品、教学方法等思政元素素材凝练出思想政治元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她分享了教学设计案例教案以及课程思政教材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对围绕专业群建设对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强调以建设成果为导向,收集和梳理思政素材,挖掘蕴含的思政元素,凝练出思政培养目标与会老师就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探讨。

老师们纷纷表示,经验交流分享对自己的课程思政建设有很大的启发,特别课程思政的内涵、价值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等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大家将主动在专业教学中融思政元素,将专业课堂教学与思政价值引领有机融合,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心同力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