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党史主题教育求是讲堂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学生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5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辅导员姚依倩以《永远跟党走——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部分学生聆听了党课内容。

姚依倩阐述了长征的概念以及红军长征前的历史、长征途中强渡乌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的艰苦激烈战斗和长征的胜利会师等奋斗史,让同学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长征过程中表现出的坚定信念、英雄气概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接着,姚依倩从长征精神的内涵、红四方面军的贡献和作用、毛泽东的长征诗词、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学习分享,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

姚依倩在总结中强调,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努力谱写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