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助学贷款咨询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0

为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规范助学贷款相关工作,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助学贷款注意事项,512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助学贷款咨询会,辅导员姚依倩担任主讲,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有生源地助学贷款需求的学生参与了此次咨询会

姚依倩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简介、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和贷款发放与还款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2018级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她强调毕业之后一定要提高还款意识,按时还款、诚信还款,如果发生失信违约情况,将会被拉入公共信用系统黑名单,影响今后的买房贷款等,严重者将被采取强制措施,承担相应法律后果。针对2019级和2020级学生,她希望同学们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一定要在正规途径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不轻信“低息、无担保、放款快”网络贷等宣传,坚决抵制各类非法网贷行为,做到不参与、不接触非法网贷活动。

经过讲解,同学们都了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注意事项。最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学生们纷纷在写下了自己的诚信感悟。

本次助学贷款咨询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大学生文明修身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