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求职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调适不良求职心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5月2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求职心理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辅导员徐创主讲,江苏理工学院实习生巫倩茹和2020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巫倩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用实际的案例引起学生的兴趣。接着,徐创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出发,综合分析了当代高职生求职现状、求职过程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并以案例为蓝本,采用互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求职中进行心理调适。最后,徐创总结就业要早有意识、早做准备,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主动调适求职心理,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讲座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疑问和想法,并展开讨论。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后续的学习中要以就业为导向,提升专业技能,调适不良心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