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工作规程(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江苏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结合4月20日省厅到我校进行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反馈与整改落实情况,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于5月24日召开部门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会议。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及各实验实训室责任人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实验实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主持。

潘安霞总结4月20日省厅到我校进行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细节及相关整改工作,从实验实训室责任人层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工作,指导实验实训室管理与开放利用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与要求,同时要求实验实训室责任人和上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并担负指导学生学习的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准入工作。

根据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学院负责人与各实验室责任人签订了二级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实验实训室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推进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