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题学习毛泽东党史论述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19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题学习毛泽东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领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林伟首先领学了毛泽东关于长征的历史论述,“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形象的语言阐释长征的意义。接着,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在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古今就要学习,不但我们要学习,后人也要学习”,明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最后,关于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毛泽东指出,应以中国为中心,树立全面历史观,避免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和党八股,实事求是研究党的发展历程。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林伟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党史学习作为重点工作来完成,不仅要读党史,更要在党史中汲取智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