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55

精神内涵

雷锋精神

 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出自中共中央办公厅2012年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


总书记论述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019年7月23日,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强调,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2018年9月28日上午,习近平乘车前往抚顺市,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他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对某工兵团“雷锋连”指导员谢正谊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 

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 处处可为

2014年3月4日,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