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1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标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凸显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等方面的指导作用,5月29日上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及全体校内外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主持。



蒋新萍首先致欢迎辞,她介绍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发展史,同时也介绍了近几年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荣誉。蒋新萍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学院成立了由行业企业专家、教科研人员、一线教师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认真审议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随后,蒋新萍向校外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林伟向校内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各专业带头人依次汇报了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校内外专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产教融合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方案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潘安霞作总结发言。她向各位专家委员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几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对我院的专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研究同时,她也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要求各位专业带头人一定要认真研读国家的政策文件,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各位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自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助力学院专业建设发展

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将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把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规格等方面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学院和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企业和学院的双向交流,推动校企共建深入发展,在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人才培养方案更加契合企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