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0

表彰优秀,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67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了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总结大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辅导员姚依倩、19级和20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赵云宣读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先进班集体、专业奖学金、五好青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先进个人、优秀公寓管理干部、最美义工获奖学生表示祝贺获奖学生代表在热烈的掌声中依次上台领奖。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季同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习计划,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把不懂的知识点吃透。考前回归教材,该补的补、该背的背,注重提高学习效率。

赵云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在学风建设中同学们取得的进步,指出目前同学们存在学习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专门为同学们开设校友讲堂与企业讲堂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企业高管,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中寻找努力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赵云从微观两个层面分析机械专业学生就业形势,指出从就业宏观层面来看,高端制造承载中国未来工业化的自主创新制造能力,是关系到国家高端工业命脉的核心技术能力,可见,机械专业的学生在高端制造行业是有所可为的;从就业微观层面来看,毕业生就业对口率高,大多从事机械产品制造与销售工作,可见,职业发展与我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密切相关。因此,赵云希望同学们要紧紧抓住时代给予的机遇,能够沉下心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向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优秀校友马艳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