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企业员工现代学徒制开班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09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一直以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始终将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企业引为己任。6月4日下午,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指导下,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鑫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车工学徒制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现代学徒制班共招22三鑫重工员工将采用校企双元育人的模式,由学校教师和企业导师协同育人培训历时一年将涵盖机械制图、数控编程等多门课程,培养企业员工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本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提供的企业员工学徒制培养将实施以下三大贴心服务:一是送教上门根据企业生产安排的需求,送教入企、入车间实现现场课堂;二是实现企业私人订制根据企业的产品特点和生产需求,进行订制化课程教学;三是企业生产案例现场指导,校企双方导师在车间对企业产品进行合作攻关教学,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

三鑫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重工机械、冶金轧辊、大型铸件制造、科研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年产冶金轧辊5万吨、大型模铸钢锭10万吨、铸钢件1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主导产品的占有率达到11.2%,是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学徒制合作契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还和企业达成了高质量就业、产学研合作等一系列合作意向。

服务地方企业,深化产教融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在学校的带领下不断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