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777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和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主持,理论学习组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林伟在领学两封回信精神的基础上,重点跟大家回顾了“新安旅行团”的发展历程。新安旅行团是我党组织和领导的少年儿童革命文艺团体,17年中,他们经历了中国革命史上最艰苦的战斗岁月,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市,行程五万余里,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贡献了力量。林伟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在一起,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在发言中提出,学院应抓住学习机遇,聚焦主责主业,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落实工作,从高等教育“育人”本质要求出发,从国家意识形态战略高度出发,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所有教师育人职责。

总支副书记赵云在发言中讲到,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着力讲好党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党的正确领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