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20

61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巡学旁听了学习会,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主持。

蒋新萍指出,相关人员领学、专题发言、自由发言都作了充分准备,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以及体会,效果很好。蒋新萍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意识形态相关内容的学习非常及时,必须坚持舆论阵地要姓党,新时代高校必须重视和发挥新闻舆论的立德树人作用,传播党的政治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发出校园主流思想舆论的最强音,使之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推进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对各种不良作品、现象、思潮敢于表明态度,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表明立场,说真话、讲道理,营造良好氛围。

林伟领学了《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和《为什么说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林伟指出,全体与会老师要加强意识形态的管控,做好值班记录安排;党总支副书记要与班主任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分团委书记要关注学生舆情信息,做好记录并及时上报。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指出,作为教师要做到传播真善美,承担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担;教学过程中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引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教师要找到思维创新的发力点,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作为工作在学工一线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善于运用各种新媒体,大力宣传党的思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世界观。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副院长王乾指出,高校新闻舆论工作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高校迫切需要发挥新闻舆论工作的育人功能;面对市场,文艺工作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面对创作,文艺要有独立的精神追求。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