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革命历史 弘扬革命传统 培育时代精神——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走进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619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组织30余名党员共赴溧阳水西村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时代精神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成立于193911月,陈毅同志时任指挥,粟裕同志任副指挥,罗忠毅同志任参谋长。指挥部曾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堡垒,没有水西村,就没有茅山根据地,就没有东进,就没有苏北根据地,也就没有黄桥战役的胜利!

尽管天公不作美,下着蒙蒙细雨,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不减。大家寻着碑廊、简朴的长条桌、昏黄的煤油灯、简陋的生活用品摆设,仿佛可以看见当年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司令部中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生活的场景。“理想信念坚定、人民利益至上、不畏艰难困苦、乐于奉献牺牲”的水西精神从每一处角落渗透出来。学习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对新四军的奋斗历史和大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深深地感到革命前辈创业之难和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从而提醒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新四军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