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建军杯” 机械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

202171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建军杯”机械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19机制631班的汪涛、周瑜和19机制632班的张晔文获得了一等奖。

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培养和强化学生的工程绘图和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技能,学习先进的成图技术与手段,展现现代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及创新设计能力,了解先进成图技术的发展方向,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机械制图”课程和“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建军杯” 机械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大赛已连续举办了多少届,为省赛“华东区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大赛”选拔了人才。

机械产品信息建模技术大赛,学生根据已知的零件图、轴测图绘制其三维模型并按要求进行装配。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我院40多名学生,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学生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对推动本专业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继续努力和奋斗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