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对实习的认识与理解,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1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副书记赵云、教学副院长薛茂权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冯莉主持。

薛茂权对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对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实施意见进行说明:实习学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在实习期间,实习生要遵守实习纪律和安全要求,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自身安全。

赵云强调学生安全文明离校相关要求,提醒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及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同时,他对学生实习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注重个人安全,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到安全生产,严格履行安全准则;二是熟练掌握技能,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及就业竞争力;三是自觉遵纪守法,服从企业工作安排。

林伟作了实习动员大会总结性发言,他表达了对即将实习学生的美好祝福和希望,总结为三个关键词:珍惜、责任、诚信。一是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踏踏实实做好实习工作;二是努力承担起对自己、家庭以及社会的责任,戒骄戒躁;三是做到诚信立身、诚信就业,以诚信人做诚信事!他相信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定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实习动员大会使全体2022届毕业生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期间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为今后毕业生实习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习动员大会结束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为2022届学生举办了企业宣讲会,参会企业是学院从报名的众多企业中筛选出来的规模较大,技术领先、管理规范,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能够真正促进学生实习高质量就业并切实提高专业就业对口率。

艾为康医疗器械、江苏长电科技、常州洪石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睿光电、普罗斯、蒂业技凯、常州泽而达机械、富曜半导体(昆山)有限公司8家优秀企业进行宣讲。各企业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从产业模式、发展布局、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模式、薪资福利待遇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强大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在座的同学们都认真地倾听并做好记录。

本次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了解了不同的企业文化及就业方向,不仅能够拓宽自身眼界,同时也引发对就业更加深入的思考。学院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都能够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和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