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创新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自主创新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企业,协助企业共同创新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近日,常州市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与多家企业携创新项目参加了大赛答辩。

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是常州地区唯一以市政府名义主办的科技创业类赛事,大赛为全市科技创业项目搭建了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创新创业热情,吸引了一批国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常州创新创业,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成为常州市推动科技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促发展,创业赢未来”,分为众创团队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3个组别进行比赛。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与江苏福亿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协同研发的“模块化粉料造粒工艺及系统的研制开发”项目采用干法造粒技术,确保每批粉末精确连续进料;能避免原料的污染及废液、废气废料的处理和排放;能连续生产质量和属性稳定的产品;设备和工艺简单、形状和粒径可控、颗粒的均一性高,易于规模化批量生产。该项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在国内外市场空间巨大。该项目参加了成长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与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协同研发的“海洋工程装备长寿命耐腐蚀液压油缸”,是液压系统中的关键部件之一,直接决定了液压系统的服役性能与安全寿命。项目将解决海工装备液压缸活塞杆磨损腐蚀、液压缸泄漏超限等问题,提高国产海工装备液压元件及系统的质量,进而提升我国海工装备的作业能力及整机寿命,促进国产海工液压基础件全面替代进口。该项目参加了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

此外,还有江苏欧朗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冷却管项目”项目和常州市兴维邦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精密液压阀锥密封工艺的研发”项目也参加了成长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