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0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为更好地协助2021级新生完成线上入学报道等相关工作,9月6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辅导员陈茜组织本班学生开展21级新生“线上开学第一课”,针对开学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和解释。本次班会由陈茜主持, 155名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

班会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新生开学线上报道、线上课程学习、新生资助工作、答疑环节。

陈茜针对大家在新生开学线上报道、线上课程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她着重强调线上报道及课程学习截止时间,提醒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开学,取得有效学习分数。陈茜针对新生资助工作进行逐一说明,主要包括因洪涝灾害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残疾学生以及退役士兵学生的资助,为今后的学生资助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在答疑环节中学生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共性问题,陈茜在此次班会上进行了统一回复,让每位同学都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她强调,疫情期间,大家要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工作,为入学做好准备,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追逐梦想!

本次班会使学生对开学前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确保每位同学及时准确地完成开学工作,为新生顺利开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起点,新征程,期待2021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负韶华,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