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顺利完成“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为适应当前智能制造人才专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教育发展的需要,深入贯彻和落实国家及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化教学改革1219日,“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试点考试在现代装备制造学举行,我院2020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等4个专业7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考试分理论与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时长为2.5个小时,理论部分全面考查学生机械图样的绘制与识读、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制工艺与夹具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实际操作为机考,主要考查学生利用Solidworks技术进行三维建模、装配、出工程图,利用AutoCAD技术进行二维制图,利用UG技术进行CNC模拟加工 

本次考试由教育部认证的第三方评价组织机构——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考评站组织实施,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是省高水平数控技术专业群各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也是机械装备制造类岗位群必备的核心职业能力。“1+X证书认证试点考试的举办将进一步优化我院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书、赛融通机制建立。我院将继续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苏锡常都市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和学校“863计划的相关精神,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步伐,在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及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工作,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