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学院举办2021“建军杯” 逆向建模与快速原型制造大赛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4

为了向全院展示现代制造装备学院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专业(方向)教育的面貌,搭建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展示的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提倡和发扬“工匠精神”,以适应我国制造业快速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现代装备学院于112021日两天举行了2021“建军杯”逆向建模与快速原型制造大赛。

本赛项紧贴中国制造2025,利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及零部件,进行逆向建模、创新设计和快速成型,融合高职机械大类专业的核心技能与知识,贴近机械大类专业知识与技能特点,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对接1+X证书“增材制造模型设计”。竞赛总时间为5小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数据采集、建模与创新设计”,含四个竞赛任务,本阶段竞赛时间为3小时。第二阶段为“创新产品快速成型与装配验证”,含2个竞赛任务,本阶段竞赛时间为2小时,不限制每个阶段内各项任务的完成时间。第一、二阶段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70%30%。最终来自21数控631班的王俊磊同学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