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教学改革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22

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阵地是课堂教学。根据学校高质量发展及新863计划目标,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结合专业和课程建设,采取系列措施,制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课堂革命”示范课活动实施方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劳动教育方案》、《专创融合案例编写实施方案》,强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作为省级思政示范项目,积极引领二级学院的其余课程的建设,《机械设计基础》、《数控铣削加工实训》等12门课程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程思政建设


根据我校十四五规划及高水平建设方案的要求,为更好的促进专创融合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双创能力,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现代装备学院共提交10项专创融合教学案例参赛,吴传权、倪贵华申报的“KN95口罩齿模的创新设计6个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作品“换向阀”、“减速器装配体的数字化设计”获校微课大赛三等奖。


融合教学案例

胡格教学模式-项目引导课堂革命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通过课程思政建设、课堂革命示范、专创融合案例编写、1X证书试点改革等系列教学改革项目,深入持久的课堂教学改革,必将完善我院德技并修、课堂育人机制,为国家培养更加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