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542

开学伊始,现代装备制造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知行楼4205召开。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薛茂权,各专业带头人及教学团队负责人和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薛茂权就2021年春季学期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师教学大赛、学生技能大赛、中德模式教学改革、课程建设、1+X证书试点项目、现代职教体系、教学成果奖等方面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薛茂权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和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教学团队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认真思考课堂教学的不可替代性,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及高水平学校建设要求,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深入学习教育方针、政策,对标高水平专业标准和要求,持续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将课程思政、四新技术、劳动教育、创新创业、1+X证书试点等重点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在线课程和新形态教材的建设和使用;抓严、抓细、抓实常规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诊改,促进教学质量提升;重点工作注意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到人,做好具体部署并形成反馈。确保教学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与会教师就本学期高水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师资培训、教师教学大赛、学生技能大赛、中德模式教学改革以及疫情期间的教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