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常州乐萌新型学徒制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31

10月18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江苏乐萌新型学徒制车工班顺利开班,新北区人社局纪政委主任、常州市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燕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副院长王乾,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教师吴传权及全体学员出席本次开幕式。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一直以来始终将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企业引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做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为学院选派具备相应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优秀教师,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和学员工作的市级情况,保证教学大纲的全面落实,全面提升学员的核心素质。本次新型学徒制班共招生员工60名,将采用校企双元育人的模式,由学校教师和企业导师协同育人,整个培训将涵盖机械制图、数控编程等多门课程,历时一年,全面培养企业员工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本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提供的企业员工学徒制培养将实施以下三大贴心服务:一是送教上门。学院充分理解企业生产安排的需求,送教入企、入车间实现现场课堂;二是实现企业私人订制。根据企业的产品特点和生产需求,进行订制化课程教学;三是企业生产案例现场指导,校企双方导师在车间对企业产品进行合作攻关教学,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

常州市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专业制造半导体、光伏、碳化硅、真空镀膜、航空航天、光纤、医疗等设备所用真空腔体及相关成套产品和发酵、提取、浓缩、干燥、蒸发、回收、过滤等Ⅰ、Ⅱ、Ⅲ类压力容器设备,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14000万元,拥有员工1500余人,公司有多年的设备制造经验和技术,并在焊接、金加工、抛光、检测等工序方面与同行业保持着独特的设备制造优势,自动化、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和系统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服务地方企业,深化产教融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在学校的带领下不断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