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思想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29

121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思想的三个特点”,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主持会议。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内涵以及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讲述习近平新时代意识形态思想的科学性、整体性、时代性三个突出特点。首先提出要避免两种错误观点,强调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根本指导地位,其次指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深刻内涵,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整体性体现在系统把握各要素间的内在逻辑关联。最后强调要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创新、平台创新和话语创新。

林伟强调要加强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营造网络良好生态,立足网络平台,实现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资源的全面整合,将网络平台作为在新时代整体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主阵地。

此次学习为全体教师科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供了指引,全体教师表示立足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调整、新需要,寻找各项具体工作的突破点;要立足网络平台,采用平实、鲜活的表达方式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