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3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2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本次学习内容分别包含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大课上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三个主题回顾社会主义的光辉发展历程: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到现实、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

林伟强调,深化拓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学榜样”“看警示”,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学好“四史”内涵,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四史”大课,大家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用历史的光照亮前行之路,要努力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增强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