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刘云清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4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0月20日,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刘云清来我校,给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云清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质量工匠”、江苏工匠、江苏省劳动模范、常州市劳动模范和龙城工匠等荣誉称号。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6月,是戚墅堰设立的唯一一个以智能制造和传播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特色党支部。

当日,是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日子。

主题党日活动时,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江苏团成员的刘云清,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云清的党课分为“四个伟大成就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四个方面,整堂党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深刻,尤其是讲到现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候,刘云清热血沸腾,激动不已,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感染了现场学习的所有师生。

大赛指导教师吴传权表示,作为一名一直备战学生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上了这堂党课深受鼓舞。他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

学生党员肖莫江表示,他刚刚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回来,感受良多。他立志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引下,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肩负时代重任,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刘云清还专程来到学生技能竞赛培训场地,现场指导学生的技能操作。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院长潘安霞、党总支副书记赵云、刘云清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