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5

为全面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2021年10月13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主持会议。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赵云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德警示教育案例材料(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针对案例中存在的部分高校教师发表错误言论、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私自收费等不当行为进行剖析和谴责。赵云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典型案例反映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切实从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全体教职工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真心关爱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