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立企业学院2019级订单班助力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5

121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恒立企业”学院订单班顶岗实习学生座谈会在江苏恒立液压有限公司召开,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副院长王乾,江苏恒立液压有限公司赵贤文和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赵贤文介绍了目前订单班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接着同学们各抒己见,分别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的实习情况、实习感受、薪酬福利等情况。从座谈会上反馈的情况来看,订单班学生对目前的实习岗位、薪资福利待遇都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企业文化氛围也是比较认可的,绝大部分学生有在企业长期工作的意愿。

2019级恒立企业学院订单班组建于20217月,20218月开始转为正式顶岗实习。相较于普通学生,订单班学生学习内容和形式根据岗位需要由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和实施,顶岗学习效果由校企双方共同认定并给予一定的奖励,顶岗学习结束后有意愿的学生可直接转为顶岗实习,目前订单班绝大多数学生仍然在江苏恒立液压有限公司实习且大多已能够独立顶岗。

“恒立企业”订单班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江苏恒立液压有限公司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有效尝试,既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又有利于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学生就业由校到企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