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顺利完成增材制造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02

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部署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于20211229日进行了增材制造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本次考核分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主要面向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数控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开展。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学生增材制造模型设计相关课程的专业知识。实操技能分2个模块,模块一为正逆向设计部分,正向设计部分要求学生根据给定机构零件的工程图,完成零件的创新设计并与逆向后的模型进行装配,考查学生正向工业设计软件的使用、创新设计及三维模型装配的能力。逆向设计要求学生完成指定模型的三维逆向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及逆向建模,考查学生三维扫描仪的使用操作、逆向数据采集及点云文件的处理能力;模块23D打印部分,分为FDM打印和金属打印。考查学生3D打印模型的切片处理、打印后处理能力及FDM设备的使用操作能力。

本次1+X证书考核由苏州职业大学的孙春华老师担任考核组长、南京培杉软件有限公司潘培山总经理担任督导员。现代装备学院在考前动员、集中培训、设备调试、考务安排、考场布置等方面做了精心地准备。考核过程中,秩序井然,考生积极应考,考评专家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考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