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团徽在生活中发光 让青春在奉献中升华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32

为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民情、深入社会,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系列寒假社会实践。广大青年学生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意义非凡。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理论宣讲团——用青春之声讲好党史故事

这个寒假我院多名同学在假期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不断线”,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宣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返乡宣讲。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宣讲活动采用线上宣讲和家庭宣讲,宣讲围绕党史学习、奥运传播、学校文化三方面展开。我院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课,用实践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团史探寻实践团——学团史 忆初心 共奋进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大环境下,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线上学习,利用寒假相聚于云端,共同打造线上学习平台,一起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团史,是为了回顾从前走过的路,勿忘初心,更是为了脚踏实地走好前方的路。团队成员采用线上直播互动和线下交流会,采用互换摘录的笔记以及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来为各位同学讲解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历史,虽然他们相隔数百公里,但是通过云端,依然使同学们保持了学习的积极性,并为团史学习与探寻开辟了新的方式与渠道。



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奉献爱,力学笃行一起来

继西安、天津疫情爆发之后,江苏省多地也都接连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严峻,科学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此,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子组成志愿服务实践团,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家乡担当志愿者,在社区或者村头值班站岗,活动在抗疫一线,实践团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350小时,成员在不同岗位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


  


走访母校——感恩母校,答谢师恩

回望高中母校,感谢教育之恩。本次“走访高中母校”实践活动充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同学们对母校表达感恩之情,同时也展示了常工业学子的精神风貌。大学学习,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而现在,我们期待更多的新鲜血液共同注入常州工业的大家庭,未来我们将与你们同行,在常工业的校园里,与你们不期而遇。


  


共青团雷锋岗志愿者助力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1月8日–1月12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项目在我校进行。在大赛顺利举行期间,背后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同学们。他们,就是我们辛勤的共青团雷锋岗志愿者。

为服务好本次大赛,展示学院学生风采,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共青团雷锋岗赛前招募并培训志愿者40余名全程参与赛场布置、院校对接、报到接待、跟车防疫、候考服务、检录服务、场内服务等工作,用细心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江苏省内各高职院校的参赛师生。

活动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服务周到细致。比赛场地随处可看“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全省参赛的选手、领队教师和指导教师提供各项服务。此次比赛圆满结束,离不开广大志愿者辛勤汗水,广大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团队协作和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展示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审稿/檀祝平、林伟、李颖、戎琳燕 图片/相关人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