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再出发——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30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121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线上启动会,我院预报名的四个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潘安霞主持。

潘安霞从理念学习、前期准备和大赛要求三个方面给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深入分析了包括组建团队、学习文件、选取作品,到教学设计、学情分析、教学实施、课程平台建设、视频拍摄等环节需要准备的工作和关键细节。薛茂权结合学院在OBE目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师生技能竞赛、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实施的工作,从“组好队、选好题、做足功”等方面对如何做好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议结束后,参会老师互相交流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参赛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近年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立足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指标,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等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建设。2022年,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积极推进师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推动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