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助力高水平建设——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统战工作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高水平建设的力量,55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统战工作线上研讨会,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院长潘安霞、副书记赵云、副院长薛茂权、王乾和党外人士教师参加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党总支统战委员潘安霞主持。

首先,潘安霞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统战与群工处工作要点,强调三点内容: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综合办公室和学工办公室要定期开展师生宗教信仰排查工作;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献计献策、创新创业等优势作用,更加有效服务学校高水平建设工作;三希望与会教师积极参加“多党合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文活动,理论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

李伟老师表示,目前在参与新专业的申报工作,他将走访各大型企业,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教材和企业培训课程的编写工作。另外他也将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加入到招生工作,为学生做好专业介绍等服务工作。

程畅老师表示,希望领导能进一步召开全院教师工作会议,学习高质量发展的文件,将指标点层层落实,让每位教师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心中有谱。

薛茂权表示,目前自己正在进一步学习和落实相关指标工作,将教务等部分的工作推动和落实到位,也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发挥自己的作用。

王乾表示,各位教师需要将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多方寻找助力;二级学院需要进一步推进工匠文化宣传,推进工匠精神培育与思政工作有效融合,推动大家更好地工作;做好一件事情的同时,向外辐射,寻求工作的多重作用。

最后林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两点:一是希望广大党外人士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以指标任务为导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