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高质量考核要求,充分发挥考核的引导、激励、约束作用,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54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线上召开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教研室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现代装备学院院长潘安霞主持。

潘安霞分析了上一年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标考核情况,表示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已取得一定的成就,希望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懈怠、再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潘安霞对学院本年度863”提升计划核心指标进行逐项解读,对每一项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就党建工作进行解读以及部署指出当前党建工作是学院高质量发展重要任务。党总支副书记赵云就学生培养以及就业项目提出建设要求。教学副院长薛茂权就学院专业建设、教学比赛等情况汇报。产学研副院长王乾就创新创业大赛、教师培养、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以及科技服务情况进行汇报。

潘安霞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专业建设首先要进行专业调研,了解各专业的排名情况,针对专业不足做出相对举措,提升专业影响力二是要深入了解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协助班主任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依照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要精准对接市场,结合1+x证书以及就业形势对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同时要做好课程体系建设,及时更新课程内容四是要有职业危机意识,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学院教职员工的思想,明确了2022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目标,有助于老师们结合目标开展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