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春日暖阳,心开目明”心理阅读手账活动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96

为激励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灵成长,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自身的负面情绪,3月20-33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春日暖阳,心开目明”心理阅读手账活动,让学生通过阅读体会别样人生,通过手账记录生活,表达自我。

活动发布后,学院建立“阳光加油站”心理阅读手账小组,很多同学积极响应,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心理成长类书籍,线上分享自己的读书计划、阅读心得以及对手账的理解。线下心理阅读手账活动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阳光加油站”进行,陈茜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热烈讨论,分享阅读手账实用技巧,使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更好地完成作品。

21制造331班陈会会表示,阅读了《自卑与超越》后,她认识到一定要尽力地去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学会自我批评和自我赞美,了解自己害怕什么、相信什么、选择什么,就有希望去探索新的旅程。

21机制631班钱博萱表示,《小王子》这本温暖的小书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真正的美好需要用心才能感受到,希望自己能够像小王子一样始终真诚,永远保有好奇与天真。

同学们在作品创作中收获成长。活动让同学们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有效推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