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反诈团课不打烊 线上知识齐分享——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网络素养公开课学习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02

为了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网络、有效利用网络,减少学生上当受骗造成财物损失,规范文明上网,328-43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学生线上学习团团微课。

本次团团微课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推出,聚焦大学生在互联网使用场景面临的突出问题,力争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内容各有侧重的微课程,为青年大学生安全健康地上网用网提供指引。内容包含网上花钱需谨慎、让网络诈骗无所遁形、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走出网络海阔天空等4节内容。本次网络微课旨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上网的同时需要增强防诈意识,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无形的保障。观看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团课既有知识又有趣味性,一幕幕现实场景的引入、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剖析,真是发人深省,希望大家能在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中保持清醒、提高素养。

素养公开课是“信仰公开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通过系列网上微团课传知识、传文明、传理想,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鼓励青年诚信、友善文明,培养学生法治观念,潜移默化地增进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