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宣讲团入选 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这次宣讲活动在全国667所高校近两千支团队中遴选了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绿之源协会组建的“‘核’谐友爱”宣讲团成功入选。

绿之源协会“‘核’谐友爱”宣讲团,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和社会公众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宗旨,扎实推进“强国有我‘核’你一起”系列志愿宣讲服务,通过讲座路演、团日活动、科普沙龙、知识竞赛、“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为实现强国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作为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内容。学校以“校--班”三级团组织体系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承担了中国杜鹃花展览会等大型赛会志愿保障工作,生均志愿服务时长超30小时。

学校对标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作品,整合青年志愿服务资源,实施青年志愿服务提升行动,先后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促进奖、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