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百年传新歌”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茜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和前进方向,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传承弘扬五四精神,近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以“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百年传新歌”系列主题活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5月4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组织部分团学干部和2022年新发展团员参加学校入团升旗仪式。入团升旗仪式使广大的团员青年,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百年风华正茂,唱响青春未来入团仪式之后,新老团员在团委组织下,一起唱响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用生命点亮未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每一句歌词都是中国优秀青年真实写照,每一句歌声都唱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敢担当。青年团员更是用自己生动的手势、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嗓音,唱出了青年团员的青春风采和青春力量。  

云团课回顾历史瞬间,致敬建团百年团歌合唱结束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姜健和董宸旭同学作为优秀团学干部,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团课。本次团课结合当下疫情的大背景,通过云团课方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历史瞬间,发掘团史内涵,深入学习团史及团的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团员正能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团百年的活动让全体团员和青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坚定了新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青春是最美的赞歌,回望百年,团旗所向,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让我们点燃“五四”的火炬,贡献青春的力量,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绽放青春之花,共同谱写时代的新篇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二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