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春梦想,共筑绿色中国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核’谐友爱” 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核’谐友爱” 宣讲团开展“践行青春梦想,共筑绿色中国”暑期社会实践,传播绿色希望,提高大学生生态文明意识,为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热爱自然的校园氛围。


传递绿意,一‘植’有你”绿植领养活动。种子变绿的过程是碳中和的过程,更是爱地球理念传播的过程。“‘核’谐友爱”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设立绿植发放站点,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呼吁全体师生树立环保意识。志愿者们手写下绿色标语,制作绿色海报,为大家做好分配、包装等发放工作。传递一抹绿色,分享一份美好,绿植领养活动提高了学生环保意识及生态意识,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


“和你一起,守护运河”净滩行动。6月27日至7月1日,“‘核’谐友爱”宣讲团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志愿者们沿着大运河沿岸,学习运河发展历史、感受璀璨文化,提升对河流保护的认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执着,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将路人随意丢弃的废纸、塑料进垃圾袋,还大运河一个干净、绿色的河岸。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也引导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净滩行动中,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美丽中国,绿色行动”采菱社区宣讲活动。6月29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核’谐友爱” 宣讲团赴天宁区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开展绿色低碳,拥抱自”知识科普活动,为社区儿童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垃圾分类常识,介绍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污染问题、产生原因、对人类的危害,引导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的参与到各项环保行动中去。开展与爱‘童’行,植绘有你“绿色绘画,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大家用彩笔描绘出各自心中对于大自然的形象。采用艺术课程的形式,培养青少年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绿植与社区儿童分享,鼓励大家爱护一草一木,让世界充满绿色。孩子们也纷纷表达内心对环境保护的认同,从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