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 画团圆 暖人心——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开展中秋节活动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为营造温馨的中秋氛围,及时传递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关爱,91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开展“庆中秋 画团圆暖人心”中秋节活动。

一大早,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拎着为返校的贫困学生精心准备中秋惊喜,来到学生公寓,亲手送上中秋祝福。赵云跟学生进行了交流谈心,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表示,月饼代表着阖家团圆,虽然大家没法回家团圆,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这个温馨大家庭里,那也是一种圆满;苹果寓意平安,祝愿我们的学生都能平平安安,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他希望我们的同学们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的时候,主动找班主任、辅导员和家长沟通,办法总比困难多,号召大家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此外还要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有了目标,才能站得高,看得远、看得清、看得准。


下午,学院各班级开展双节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用画笔了解传统节日,号召大家认真对待传统节日,真挚表达对传统节日的喜爱,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团委开展此次慰问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老师的关心,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