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举行“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匠心青年”建军杯演讲比赛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为弘扬“爱岗敬业 自强不息”邓建军精神为核心的学校文化,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11月23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4101举行“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匠心青年”建军杯演讲比赛。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莉、辅导员陈茜、许涛、陈雷雷、王玮涵、优秀学生代表倪刚、姜健、校“青苑之声”广播台刘亚轩、陆晓虹、2021年我院邓建军杯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赵争昀担当评委。

本次比赛以“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匠心青年”为主题,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的12名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生动讲述自己对主题的见解,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出色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经过紧张而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