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号工作站“一站式”公寓学生综合社区活动的启动仪式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建设,提高学生对社区和公寓文化建设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于2022年12月02日15:30在8号公寓楼下成功举行了八号楼“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活动的开幕仪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学工处处长柏铁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谢青春、全体辅导员、公寓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各楼层长及各班宿舍长,开幕式由陈雷雷主持。

首先,柏铁山为本次活动的开幕致辞,对本次“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的活动寄予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参与公寓文化建设,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自律组织和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三、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自觉投入公寓文化建设中来。

随后,学生代表姜健表态发言,他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第一,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全面投入学院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中去。第二,爱护宿舍的公共设施,保持寝室内外环境清洁。第三,节约用水用电,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赵云宣读并介绍本次“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的活动安排,整个活动分为四大块:一、共建社区文化墙、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专项活动,二、开展讲述“我们的社区故事”活动三、开展“小空间、大智慧”宿舍文化大赛,四、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比。

本次“一站式”公寓学生综合社区活动的启动仪式强调了开展公寓文化活动的必要性,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推动整个公寓文化建设,在宿舍中传播先进的文化理念,以创造大学生独特的公寓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