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公寓 学生综合社区八号工作站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62

为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建设,提高学生对社区和公寓文化建设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建设,引导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奋进,营造一个富有特色、符合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教育生活园区。12月初至12月上旬,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了以“一站式”学生综合社区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共建社区文化墙,传播时代正能量。123我院通过党建宣传栏和文化板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宣传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家听完之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当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锤炼堪当大任的“硬本领”和“真功夫”,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熠熠生辉。此外,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新生反诈骗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在学生群体中实现“金钟罩”微信小程序注册全覆盖,确保学生自身财产安全,积极建设平安校园。

亮身份,树形象”,带动公寓文化建设为丰富宿舍文化内涵,提升宿舍文明重要性意识,我院于125开展了学生床位挂牌行动。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介绍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退伍士兵床位挂牌活动的意义。他勉励学生既要“亮身份”,也要“展形象”,要接受监督、积极服务同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随后,退役大学生代表时浩分享自己的军营生活,倡导青年学子要培养自身的能力素质,学生骨干要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在营造安全文明宿舍、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表率。活动最后,赵云为学生代表颁发并悬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退役士兵”等标牌。

秀宿舍风采,展学子情谊为丰富我院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我院127特举办宿舍微电影和征文比赛。作品紧紧围绕我们的宿舍故事”的主题,通过不同视角将特别的故事完整地演绎出来,将欢笑与启迪带给同学们,内容积极向上,展现大学青春生活,弘扬了新风气,传递了正能量。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生会悉心组织、各学院负责部门紧密配合下,本次活动充分点燃了同学们的参赛激情,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给同学们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丰富自我提供了舞台。本次宿舍微电影和征文大赛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和谐文明宿舍文化为主题,微电影和征文内容皆为疫情期间宿舍成员的生活学习状态,记录“隔离疫情不隔爱,深入宿舍暖人心”的美好瞬间。

创建文明公寓,共建特色寝室。为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文化氛围,128,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院级的宿舍挂牌活动。经前期自主报名、资格审查、选拔评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学业先进型”宿舍2间、“学生骨干型”宿舍2间、“志愿服务型”宿舍3间、“卫生星级型”宿舍3间。全新的标语和样式,旨在亮明身份,增强意识,真正发挥优秀宿舍的示范引领作用。挂牌过程中,学生们庄重地将宿舍标志张贴在宿舍门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为形成良好院风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挂牌活动共计覆盖3个年级、10间宿舍和60余名学生,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系列的开展,内容丰富,活动多样。每场活动同学们都报名积极、热情高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成长成才出发,营造学生公寓的良好氛围。通过重新整合与归纳学生社区资源使公寓管理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在实践中探索新的途径与方法,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中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