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3+3”贯通培养项目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中高职教育教学的有效衔接,提升中高职贯通项目人才培养质量,12月1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3+3” 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工作交流会,来自10所合作中职学校的分管校领导、教务处、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我校教务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副院长薛茂权主持。

教务处处长徐伟致欢迎辞合作项目的招生报在校学生管理,课程教学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相关开展情况重点介绍合作项目学生在技能大赛以及双创竞赛中获得的成绩各合作院校多年给予我校“3+3” 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潘安霞结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专业建设,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重构、转段课程内容的有效衔接,以及课程联考,技能大赛,技能等级证书获取等方面介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合作项目情况并表示希望项目合作校在学生技能大赛课程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共享。

各合作中职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与我校合作项目的招生、教学情况,转段方案及教学管理工作交流,探讨中高职贯通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并将加强走访交流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改革、学生管理、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中高职贯通培养。

最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总结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中高职贯通培养、协同发展合作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等要求,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中高职贯通培养经验,破解问题,谋划思路,深入推进中高职贯通培养项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