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3-01-15浏览次数:10

115日,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邀来我校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校长杨劲松、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炳姜出席会议。

席海涛对汇专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常州目前新能源产业快速崛起,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实力不容小觑。围绕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先后引进理想、比亚迪、北汽等整车项目,以及江苏时代、中创新航等关键零部件项目。现在已形成了包括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传感器、充电桩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千亿级产业链。围绕智能数控和机器人产业,吸引了一批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产业链加快完善健全。他强调,学校将围绕理想、比亚迪、蜂巢能源等形成产业链共同体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一批应用超声波加工技术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颜炳姜介绍了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汇专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绿色智能高效制造解决方案及关键部件提供商。二十年来, 始终秉承汇全球资源,专行业领先的理念,紧紧围绕绿色、智能、高效的主线,实现产品从零件级、部件级到整机级的跨越,形成精密工具、关键部件、数控机床三大产业布局,设立超声绿色工具、智能装备、数控机床三大事业部,涵盖超硬刀具、螺纹刀具、精密刀柄、超声技术、绿色技术、精密部品、超声绿色数控机床、自动化八大产品线,客户遍布消费电子、半导体、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和通用精密制造等领域。

参加此次洽谈的还有我校组织部部长檀祝平,产学研处处长褚守云,机械与交通学院院长潘安霞,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胡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