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开展2023世界森林日主题宣讲

发布者:缪小吉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森林是自然界拥有的一笔巨大而宝贵的“绿色财富”,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普及森林资源知识,增强大学生爱护森林、珍惜资源的环保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校园氛围。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了2023世界森林日主题宣讲。

绿之源协会志愿者通过宣讲知识竞答等活动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森林日的主题、来历,以及森林资源的重要性;普及了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与危害,以及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森林的法律法规;讲解了火灾自救的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火灾逃生本领。活动过程中,大家主动参与,各抒己见,分享森林环保小知识,积极探讨森林保护的有效方法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森林的重大作用,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世界森林的严峻形势和保护资源的重要性,提升了青年学生关注森林、爱护森林、保护森林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践行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价值观,在今后生活中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爱护身边森林资源,让地球绿衣永不褪色。今后,机械与交通学院将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的步伐,为建设绿色美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