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理想汽车现场工程师班宣讲会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发布了关于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通知。今年3月份,教育部下发通知,启动第一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申报。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现场工程师培养育人模式,助力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

5月10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理想汽车现场工程师班宣讲会,启动现场工程师培养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院长潘安霞、副院长高天友,常州理想汽车校企合作经理郑养鹏一行,学院2022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出席本次宣讲会。会议由陈晓敏主持。

会前,双方就理想汽车“扬帆计划”第二期合作模式,现场工程师班“双导师”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途径、合作机制、合作内容等方面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共识。宣讲会上,郑养鹏一行就现场工程师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特色活动、未来发展等进行了分享,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问题。

机械与交通学院与理想汽车常州制造基地的“现场工程师班”项目,是落实国家“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实践举措,接下来双方将持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为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搭建多样化的平台,助力学院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服务常州新能源产业发展。